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保镖护驾哈马斯访俄寻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重庆时报

  

普京保镖护驾哈马斯访俄寻支持(图)

  俄外交部长和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左)握手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哈马斯高级别代表团3日上午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分析人士认为,哈马斯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求俄罗斯对其立场的支持,进而在国际社会上取得合法性。

  普京保镖保驾

  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3日率领一个6人代表团抵达莫斯科。这次访问安保措施异常严密,超过重要外宾来访的常规安排,就连负责保护普京的俄罗斯特工也出现在机场。

  哈马斯代表团成员、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勒再次重申:“是否承认以色列是个有既定结论的问题,我们不会承认以色列。”俄官员表示,他们在会晤中将重申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基本原则,诸如要求哈马斯弃武,承认以色列生存权,承认既有和平协议等。

  普京不接见哈马斯

  哈马斯领导人迈沙阿勒指出:“此次访问是为了让国际社会倾听巴勒斯坦声音的重要举措。”他同时对俄方的邀请及其在巴以冲突中扮演的积极角色表示感谢。

  据俄独立电视台报道,根据日程安排,迈沙阿勒将和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等俄方高级官员举行会晤。而第一个向哈马斯发出邀请的普京总统,将不会接见代表团成员。

  南非也发出邀请

  南非外交部2日证实,南非政府已邀请哈马斯派团访问南非,但尚未确定具体时间。南非副外长帕哈德在外交部发布的声明中说:“南非提议举行这次会谈是为了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人民共同分享南非实现从种族隔离社会向民主社会转变的经验。”

  舆论认为,南非的这一举措是对以色列企图在国际社会上孤立哈马斯的又一打击。哈马斯官员还将应邀访问委内瑞拉。

  新闻分析美国孤立政策失败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中,俄罗斯是唯一邀请哈马斯访问的大国,所以哈马斯把出访俄罗斯视为提高国际地位的良机。

  迈沙阿勒说:“访问莫斯科是我们在国际地位方面取得突破的一个重要步骤。和国际社会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颇为重要,我们把访问莫斯科这样一个大国首都看作这种接触的开始。”

  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说:“这次访问本身就宣告了美国向世界施压以孤立哈马斯的做法已经失败。”随着邀请哈马斯访问的国家名单越来越长,这让以色列担心孤立哈马斯的“国际阵线”将会分崩离析。综合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