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这月“工资”千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打工仔这月“工资”千万元(图)

  据介绍,工友们在银行进行提款时就是这种情景3月2日下午,是广东中山市华泰纺织有服公司的员工发薪的时间,有员工取钱时发现卡里的工资竟是原来的3倍。更为离谱的是,一名员工卡中的工资竟然达1000多万元!

  有工人称厂里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在取钱后辞职或不知去向。

  工资卡里无故多笔钱

  当天晚上10时许,某银行中山支行将该工厂近3000名员工的银行账号冻结,3月3日上午9时许,员工工资卡内的金额恢复以前数目。昨天上午,银行工作人员与警察至华泰厂向多支取卡内金额的员工追缴。

  该厂共有普通员工和办公职员近3000名。

  昨日据员工介绍,2日中午,工厂财务部门通知员工工资到账,下午可以取钱。

  有些员工在听到消息后,吃完午饭后就到离工厂不到2公里的横栏镇内取钱。取钱的员工在回厂后纷纷议论:每个去银行取钱的员工工资卡中的钱是以前的3倍。湖南籍工人小何说,基本工资是500元,卡中竟然有1500元!工人们议论的结果是:可能工厂老板考虑去年员工辛苦,是给员工们的过年费!

  上百工人争相提款

  漂染部四川籍工人小张介绍,昨天下午,工厂一部门主管知道此事后向工厂财务和会计部门查询,但回复的结果是,工厂做的员工工资报表没有出现错误。

  银行卡内竟然多出工资,百年不遇的好事迅速在工厂上千名工人中传开,许多工人纷纷请假去取钱。据工厂内部员工张某介绍,除公司职工没有去取钱外(因职工的工资已经在2月中旬发放),3月2日下午6点钟,华泰工厂数百名普通工人纷纷至横栏镇工行分理处、信用合作社、农业银行等各大银行点排队取钱。

  一时间,横栏镇所有标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前人头攒动,许多镇里的群众以为发生了什么事,纷纷驻足向工人打听原因。不知内情的群众也加入取钱的行列,惟恐取不到钱用。

  卡中突多千万元

  工厂工人小张称,更为离谱的是,前去取钱的一名工人卡中竟然有1000多万元!在银行提款机前查询出结果的时候,这名工友当场目瞪口呆,一时反应不过来傻傻地站在那里。其他取钱的工友见状大呼小叫:有没有搞错啊!不会吧!

  针对此事,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华泰厂向10多名工人求证,结果被记者问及此事的工人全部说是真的,并且一名工人声称前天下午他在那名工友的身边确实看到卡中有1000多万元的数额。除此之外,工厂的保安也证实,确实有一名工友的银行卡在3月2日下午时有1000多万元的数目。

  据该厂一名知情工人介绍,从3月2日下午工人外出取钱后,就有10多名工人提出卡内所有款项后不知去向,30多名工人向工厂提出自动辞职,另外还有许多取钱的工人离职。此次卡内多钱事件导致华泰厂至少有50至80名工人辞职、离职不知去向。

  银行带着警察追款

  据目击者介绍,昨天中午时分,4辆工行中山市分行的车辆驶入华泰工厂内,同行的还有2部警车4、5名警察。记者离开华泰厂时,工行的工作人员和警察仍然在工厂的办公楼内查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华泰厂外。工厂的保安首先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发生。对于事件起因,工厂内一负责人称,确有此事发生,但此事与工厂无任何关系。当记者问及至少50名以上的工人因取钱事件离职时,这名负责人称工人流动很正常,其他问题无可奉告。

  律师:拒不还款涉嫌犯罪

  据华泰厂一名工人介绍,3月2日下午,被工人从卡中多支取出的成倍的款项,估计超过20万元。

  对此,广东南方福瑞德律师事务所的王晓燕律师称,如果警方和银行工作人员向多支取钱的工人们要求还回款项,工人们拖时不还的话,工人们就涉嫌犯了侵占国有财产罪。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