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解除"国家紧急状态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疑阿罗约迫于美国压力菲律宾在爆炸声中解除紧急状态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3月3日中午,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宣布解除已实施一周的“国家紧急状态法”。而几乎就在同时,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连发生了两起爆炸事件。有消息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表的一份暗示声明使阿罗约政府在实施了一周的紧急状态法之后草草宣布结束。

  美使馆一天前发出强烈暗示

  当地时间3日中午,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夫人在发表电话讲话,她说:“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粉碎了颠覆分子的夺权阴谋,国内局势已经恢复稳定。”阿罗约还呼吁她的政敌们不要再阻碍国家的经济发展。

  据悉,就在一天之前,即当地时间3月2日,菲律宾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还强调说,根据情报显示,反总统的组织暗中策划的颠覆行动的时间表已经排到了今年的5月份,因此他曾表示希望总统不要取消紧急状态,最好延长至今年的5月底。

  然而,就在这时,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表声明声称“正密切关注菲律宾局势”,以及“预期紧急状态很快就会解除”。显然,这样的暗示再清楚不过———美国政府不希望菲律宾政府继续在国内实施紧急状态法。

  据悉,就在美国驻马尼拉大使馆的这一声明出台之后,司法部长冈萨雷斯又很快修正了自己的说法,说局势有了明显的好转。

  首都警察局旁发生连环爆炸

  马尼拉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也就是阿罗约宣布结束紧急状态之前不久,首都马尼拉巴石市奥迪加斯商业区距东区警察局不远处发生爆炸,幸无人员伤亡;数分钟后,距爆炸地点约300米处又传来第二次爆炸声,一辆停在附近的汽车被波及,但也无人员伤亡。

  (姜书)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