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称伊危机已经过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3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3日从巴格达通过远程电视电话系统对参加五角大楼吹风会的媒体记者说,由教派流血冲突造成的伊拉克危机已经过去。但他承认,倘若再次发生重大恐怖袭击事件,伊拉克局势还将受到威胁。

  凯西说,据美国军方的统计,在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炸弹
袭击后引发的教派冲突中,大约有350名伊平民丧生,仅2日一天就有58人死亡。

  他还说,伊拉克仍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恐怖分子不会停止阻挠伊新政府组成的行动。如果再发生针对宗教圣地的袭击事件,后果将非常严重。但他没有对媒体关于“基地”组织准备在伊拉克策划一次重大袭击的报道作出评论。

  关于撤军问题,凯西说,他将在数月内向布什政府提出关于撤军的建议,并说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伊安全部队能力的提高。他说,众多的教派武装对于伊政府而言将是一个长期问题,而且没有迅速解决的办法。

  凯西表示,驻伊美军不会停止搞“有偿新闻”,即向伊媒体支付酬金以让其刊登替美军宣传的文章。他说,军方在调查后认为,这一做法并没有超越美军的职责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