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继续在欧洲扩散 世卫组织将召开防治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9:2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禽流感疫情近日继续在欧洲扩散。3日,瑞士和罗马尼亚分别证实新发现了几起疫情。同日,加拿大宣布其北部隔离的8个养鸭场中已有4个被排除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世界卫生组织3日宣布,将于6日召开防治禽流感专家会议。

  瑞士联邦兽医局3日证实,近日分别在日内瓦及沙夫豪森州发现的4只野禽,均已证
实感染有H5型禽流感病毒。这使瑞士一周以来发现的禽流感病例增至6例。

  罗新社3日报道说,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西北部70多公里的登博维察县的一个村庄成为禽流感新疫点,这是在罗中南部地区发现的第一个禽流感疫点。

  匈牙利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自从2月21日证实该国出现H5N1型禽流感以来,其国内禽类产品市场销售下降15-20%。而且,其禽类产品在国外市场也开始滞销。

  保加利亚政府2日晚宣布,因欧盟部分国家发现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疫情,决定从即日起禁止进口意大利、塞浦路斯、德国、匈牙利和法国部分国家及地区疫点周边10公里内的隔离监控区内出产的活禽及相关禽类制品。

  不过,加拿大食品检验局2日说,经初步检测,加魁北克省被隔离的8个养鸭场中已有4个被排除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可能,而另外4个农场的样本检测尚在进行中。这8个农场近期都曾从法国进口过活鸭,因此在法国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加政府开始对这8家农场展开检测。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沙易卜3日宣布,为期3天的防治禽流感专家会议将于6日在日内瓦举行,旨在制订一项迅速应对禽流感疫情的行动计划。主要来自美国、欧洲的30余名专家将出席会议。会议将确定世卫组织、各成员国及其他合作伙伴在禽流感疫情暴发时各自应发挥的作用,以及在疫情初期加以控制的具体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