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这辆自行车是炸弹" 怪异乐队名引发美大学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俄亥俄大学3月2日因为一辆自行车被搅得不得安宁,校方关闭了教学楼,警察、爆破小组、消防队也争先恐后地赶来。而这辆自行车之所以令各方兴师动众,是因为贴在车上的一张字条写着:“这辆自行车是炸弹”。

  据美联社报道,2日凌晨,一名巡逻的警察在位于学校中心区的一家餐厅外发现了这辆令人惊心的“炸弹自行车”,闻讯赶来的大批警察当即封锁了餐厅附近的街道,哥伦布市
的爆破小组也专程从100多公里外赶来。与此同时,校方关闭了四座教学楼,疏散了校内学生。

  参与排爆工作的阿森斯消防队队长肯·吉尔布雷思介绍当时的情况说,爆破专家先用高压水枪冲击这辆车,然后动用了特殊的液压设备将自行车解体,通常这种设备是解救在交通事故中被困于汽车的伤员时才会出动的。不过,人们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紧张排险后却发现,自行车里根本没有炸弹。

  原来,“这辆自行车是炸弹”是来自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市的一支朋克乐队的名字,而这辆“肇事”自行车的车主是俄亥俄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这支乐队的忠实乐迷,所以将乐队的名字贴在了车身上。没想到仅此一“组合”便成了一次恐怖事件。

  经历了这场风波,俄亥俄大学教务处处长霍根不得不要求学生们,以后在表达对这支乐队的喜爱之情时要谨慎为之。(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