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狂欢节大盗气焰嚣张 网上公开叫卖被劫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0:30 国际在线

  

巴西狂欢节大盗气焰嚣张网上公开叫卖被劫名画

  国际在线消息:为期五天的巴西里约热内卢狂欢节3月1日刚刚结束,而在此期间被盗的多幅世界名画成了最招人眼球的新闻。尽管警方正在全力布网追查,但劫匪却顶风而上,在网上公然叫卖被劫名画中的一幅。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正在网上被拍卖的画是亨利·马蒂斯在1903创作的《卢森堡花园》(Luxemburg Garden),刊登信息的是一家俄罗斯拍卖网站。巴西警方探员罗查根据劫匪的行事方式判断,他们的背后可能有一个国际犯罪团伙在策划这一切。

  目前,国际刑警已经介入了调查。警方相信,尽管拍卖这幅画的是俄罗斯网站,但自案发以来,机场、码头、公路关卡都有警方的层层布控,因此被劫的全部4幅画应该仍然在里约热内卢市内。

  据警方分析,这次劫案有两个重要疑点:一是劫匪作案时间、时机和抢劫目标之准,使人怀疑博物馆有内线提供情况;二是劫匪专门奔毕加索等人的名画而来,背后应该有人在操纵,而劫匪不过是“拿钱办事”。

  警方已经确定该案是四个20至30岁的年轻人所为,并已把疑犯的画像张贴在公共场所,发动全体市民提供线索。巴西全国艺术和历史遗产学会、博物馆之友联盟悬赏1万雷亚尔(约合4500美元),鼓励知情者向警方举报或提供线索。

  除了这幅正被拍卖的马蒂斯的名画,2月24日在蓝天别墅博物馆一同被劫的另外三幅画是:毕加索的名画《舞》(The Dance)、达利的《两个阳台》(The Two Balconies)和莫奈的《海景》(Marine)。四幅画的总价值初步估计超过5000万美元。(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