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关塔那摩监狱从未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日称,古巴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从来没有发生过虐囚事件,所有的虐囚丑闻都是由囚犯与西方媒体共编造杜撰出来的。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美国堪萨斯城市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英国曼彻斯特警方找到了基地组织的训练手册,关塔那摩军事监狱里的许多囚犯都曾接受过该册的训练指导。这些
囚犯从中学会如何撒谎,如何宣称自己遭到了虐待,这其实也是他们当初训练的课程之一。通过该训练手册,这些囚犯们在被捕前就已经十分清楚该如何利用美国及世界其它国家的媒体,向美国政府施加压力。对于关塔那摩监狱的虐囚事件,我一直认为并没有发生生,这是一个事实”。

  由于虐囚丑闻不断被媒体曝光,国际社会对美军关塔那摩监狱的质疑不断加深,纷纷要求美国予以关闭。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在议会发表演讲时称,美军在古巴关塔那摩设立的军事监狱就像是一个“怪物”,应该立即进行关闭。布莱尔称,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建立的主要原因是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那些在阿富汗被逮捕的人此前都曾帮助武装分子对抗美国及英国的军队,美国应该始终牢记当初设立这座监狱的初衷。

  此前,联合国在日内瓦公布了由5名联合国人权专家撰写的报告,呼吁美国审判或者释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并将这座监狱关闭。这一呼吁遭到了美国政府的拒绝,并称关塔那摩里面关押的都是恐怖嫌犯,释放他们将对国际社会造成危害,而有关虐囚的消息是“基地”组织的阴谋。关塔那摩军事监狱中共关押着来自35个国家的约500名恐怖嫌犯,他们大多没有经过任何审判。(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