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访问印度引发流血冲突3人死亡18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的印度之行虽然得到了印度主流媒体的普遍赞扬,但是在一些印度民众中却有不同声音。在过去几日数以万计的印度民众在新德里、孟买、加尔各答、海德拉巴等地举行集会示威活动,抗议布什的访问。一些地方的示威演变成骚乱,截至目前已有3人被打死,18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当不少印度民众为印美关系升温而叫好时,也有反对布什的示威游
行。一些愤怒的民众燃烧布什的塑像,高呼反美口号。而在混乱之中暴力冲突也零星出现,酿成悲剧。

  印度警方介绍说,北部城市勒克瑙就发生了暴力冲突,一群带有武器的穆斯林要求一些印度教商贩主停止营业、关闭店门以抗议布什的来访。双方发生争执,逐渐演化成群殴,最终升级为枪战,一名穆斯林少年在混乱中丧生。

  在其他一些地方,由于示威人群情绪激动,警方为了维持秩序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来驱散人群,但是也有一些民众和警察受伤。(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