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通过保护妇女权利的《平等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2:2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3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政府3日通过一部旨在消除性别歧视、提高妇女地位的《平等法案》,并提交议会审议。

  法案规定,公共管理部门内男、女性别比例均不得高于60%或低于40%。法案建议参加选举的政党候选人提名也保持这一比例,并鼓励大型企业吸纳妇女进入领导层。

  法案还对保障男女同工同酬,妇女受教育、卫生、社会福利、新技术学习、怀孕及产假期间待遇等问题作了规定。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在该法案通过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政府要兑现对妇女以及全体公民的承诺,这部法案是宪法颁布以来在保护妇女权益方面最重要的法律文件。她同时强调,妇女要争取真正的平等还任重道远。

  据报道,由于多种原因,西班牙女性现在仍受到不同程度的歧视。据官方统计,2005年西班牙男性失业率为6.6%,而女性失业率则高达11.6%。妇女平均工资收入比男性低30%以上。每年有38万妇女因家庭或个人原因不得不舍弃工作,而男性只有1.4万人。此外,西班牙1000家大型企业中只有23家是在女性领导之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