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露马脚,“掘金大盗”实为“笨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3:42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2月22日,英国英格兰银行在肯特郡汤布里奇的一个金库被抢,5300多万英镑被洗劫。如此精心策划的劫案在一个星期多后就被破获,英国警方人士认为原因在于劫匪露了致命的“马脚”:

  劫匪没有销毁赃车

  据悉,警方在肯特郡艾什福德国际旅馆发现了一辆运送赃款的汽车,并在车中发现了手枪、防弹衣和巴拉克拉法帽等,从而发现了很多线索。警方人士说:“很多劫匪都会想到处理销毁掉所有能够被追踪到的每一条线索。劫匪们常常会把赃车中的每样东西都烧毁,赃车也应该被处理掉,不过这群盗贼却没有这样做。”

  警方很快找到事发点

  当劫匪们绑架51岁的金库经理迪克逊、他的妻子利恩和9岁儿子克雷格时,没有绑紧他们的眼罩,迪克逊和利恩能够通过眼罩上方空隙偷看到外面的景物。警方从他们的口述中获得了许多重要线索。

  利恩描述称她被关在一个孤独的农场建筑中,通过眼罩空隙可以看到结霜的玻璃窗户。警方根据这一线索,一举找到了嫌疑犯位于肯特郡的家庭农场。

  警方又查获数百万遭劫英镑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正在调查数千万英镑现金劫案的英国警察3日宣布,警方在首都伦敦展开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找到了数百万遭劫英镑。

  英国警方透露,警方2日在伦敦东南部一地区展开了搜查行动,在一个工业建筑里发现了数个钱袋,一名43岁的男子因被怀疑隐匿赃物被捕。

  2月22日肯特郡金库遭劫案中的被劫款总额为5300多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肯特郡警方一位发言人3日说:“据信警方昨天在伦敦的突袭行动中找到了数百万现金。数个装着现金的袋子正在接受检查,以寻找法医学上的证据,在检查结束前,不会知晓确切数额。”

  英国天空电视台3日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说,警方发现的遭劫现金大约有700万英镑左右。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加紧搜索,以期找到剩余遭劫现金并逮捕与劫案有关的人。警方已经正式指控5人与这起惊天劫案有牵连,这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进一步候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