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异国历尽数月苦 五名受骗上海女工从南非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01 新华网

  

异国历尽数月苦五名受骗上海女工从南非返乡

  3月3日,受骗落难南非的5名上海纺织女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乘CX748航班顺利离开南非,踏上了回家的路。新华社记者陈铭摄

  带着落难南非4个月的苦涩经历,5名上海纺织女工当地时间3月3日下午1时在约翰内
斯堡国际机场登上前往香港的CX748航班,踏上返乡之路,她们预计4日中午11时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与家人团聚。

  这5名女工分别叫朱建英、朱建芳、黄伟、王建红和朱春红,她们是受骗落难南非的23位上海纺织女工中的一部分。这5位回国的女工,既没携带沉重的行李,也没有给家人捎带礼物,行前在约翰内斯堡国际机场前悲喜交加,激动万分。朱春红对记者说:“我们出国在外,在遥远的南半球,在危难时刻得到这么多好人的帮助,我们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我们会永远把这里的好人和他们的大恩大德记在我们心中。”

  黄伟说:“我们来南非的时间不长,但是感受颇多,碰到了从来没有遇上的事情。我们从来没有奢望问题这么快得到解决,多亏了使馆和华人同胞的大力帮助。我以后不会再到南非打工,但一定会来南非旅游,一定会来看望你们。”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领事徐德福对国人作出提醒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外面的世界也很复杂。为此,外出打工,尤其是出国打工,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和正规途径,一定要有合法身份,这样才能闯天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新华社记者陈铭)

  ·

  ·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