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大嘴再犯低级错误 竟称巴基斯坦是阿拉伯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32 新华网

  

布什大嘴再犯低级错误竟称巴基斯坦是阿拉伯国家

  3月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美国总统布什与夫人劳拉走下“空军一号”专机的舷梯。布什当天下午离开印度,抵达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巴基斯坦。 新华社/路透

  当地时间3月3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在结束对印度的访问之后赶往巴基斯坦,这是美
国总统六年来首次访问巴基斯坦,安全措施十分严密。有分析人士认为布什这次到巴基斯坦防卫离他誓言要捉拿的本·拉丹在距离上更近了。不过就在出发之前,布什再次错话连篇,指巴基斯坦是一阿拉伯国家,白宫助手随后赶紧澄清指布什的意思是说巴基斯坦是一穆斯林国家。

  “空军一号”熄灯防导弹

  布什的座机“空军一号”从印度起程飞往巴基斯坦时,虽然是夜间飞行,但并不开灯,以便掩饰飞机的轮廓,躲避可能出现的导弹袭击,而六年前克林顿总统访问巴基斯坦时就没有乘坐“空军一号”。飞机抵达机场之后,一个车队和两架“黑鹰”直升飞机待命迎接布什,布什一出飞机很快消失,因此布什到底乘坐何种交通工具从机场抵达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目前还是一个秘密。为了安全起见,巴基斯坦方面几乎将布什要经过的街道全部清空。

  整个周六这一天,布什都将在伊斯兰堡度过,除了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面之外,布什还将会和巴基斯坦工商界的领导人会面,出席国宴,观看板球比赛。为了提升美国在穆斯林心目中的形象,布什计划在演讲中提醒巴基斯坦人美国曾经在巴遭遇地震时提供过慷慨援助。

  赞扬巴国犯低级错误

  在新德里发表的告别演说准备前往巴基斯坦访问时,布什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帮助美国大加赞扬,然而一直容易口误的布什这次又犯了个低级错误,他称巴基斯坦是一个阿拉伯国家,称赞巴基斯坦是阿拉伯国家中代表自由的力量,其实巴基斯坦人,并非阿拉伯人,也不说阿拉伯语,但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国家一样都信仰伊斯兰教。对于这样一个低级错误,布什的助手随后赶紧出来澄清,指布什的意思是说巴基斯坦是一个穆斯林国家。

  随着布什的来访,在巴基斯坦人似乎并不欢迎,很多城市都爆发了反美游行活动,他们烧毁美国国旗,高喊“布什去死”。在南部城市卡拉奇,有上千人向美国总领事馆游行进发,抗议布什对巴基斯坦的访问,他们还准备向领事馆投掷石块,警方只好用催泪瓦斯和棍棒将人群驱散。

  布什访巴口惠实不至

  布什这次访问巴基斯坦主要目的是加强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早日将恐怖大亨本·拉丹捉拿归案,目前人们普遍认为拉丹就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的山区,在本周的早些时候,布什曾再次誓言要将拉丹绳之以法。

  但尽管如此,布什并不想通过这次访问给巴基斯坦送大礼。由于布什在此前访问印度时和印度签署了核能合作协议,实际上就是承认了印度核大国的地位,因此巴基斯坦同样希望美国能够给予相同的待遇。对此,在访问之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接受一家印度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现在给予巴基斯坦同等待遇的时机并不成熟,其主要原因在于巴基斯坦“核父”涉嫌通过黑市向伊朗等国家出售核技术。

  相关链接:布什荣膺错话大王

  布什口误连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2005年夏天的飓风“卡特里娜”对于美国民众心理的打击不亚于“9·11”事件。在救灾环节,美国时任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迈克尔·布朗的缺少作为饱受诟病。就在此时,布什却对这名亲信公开褒扬。一句“布尼(布朗的昵称),你干得多棒啊”立竿见影引发强烈争议。而10天后,布朗引咎辞职,难掩讽刺意义。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对语言使用情况进行监测,专用“布什语录”一词形容这位总统“令人难忘的辞令或自创的新词”,甚至还进行总结排名。

  在去年3月谈及何时能通过社会安全法案时,布什的回答让人摸不着头脑。“这要按时间表走,要越快越好。”意识到两者不尽相同,他连忙补上一句,“不管怎么说啦。”

  就在去年11月,布什还就非法移民问题发表一通慷慨陈词,“这些非法进入本国的人们触犯了法律”。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主席保罗·佩亚克就戏谑道,布什恐怕是“最具创造力”的白宫主人。比如,他曾脱口而出“重低估”,意即严重低估。尽管英语为母语,布什甚至还犯过不少小学生都能避免的语法错误。(王兴栋)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