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欧盟核谈无果而终 美欲将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4:35 温州新闻网

  “全面终止铀浓缩”再遭伊朗反对

  3月3日,伊朗同欧盟就核问题举行会晤,但双方的会谈进行了两个小时后便以分歧太大不欢而散。

  英法德对谈判成功不抱希望

  3日,欧盟三国的外长齐聚德国维也纳大使馆,同到访的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进行会晤。三国外长在会议开始之前没有发表任何讲话。在2日公布双方会晤的消息后,欧盟方面就表现出了极为低调的态度,并对达成成果协议不抱希望。“我们并没有准备新的方案,我们只是来倾听。”参与会谈的一名欧盟外交官向媒体透露。

  果然,双方的会谈进行了2个小时后便宣告结束。

  走出会场的法国外长飞利浦·布来兹对等候在外面的记者说,欧盟又一次要求伊朗“全面终止铀浓缩活动”和其他相关活动,“非常不幸,我们没有能够达成一致。”

  俄罗斯伊俄核方案仍有障碍

  在伊朗核问题上,俄罗斯一直都主张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主张将伊朗核问题留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内。

  而现在惟一一套能够让美国和欧盟都接受的俄罗斯方案也遇到了困难。3日,一名匿名俄罗斯官员透露,伊朗和俄罗斯共同在俄罗斯建立铀浓缩工厂的方案在伊朗是否冻结国内铀浓缩环节上遇到障碍。

  美国坚持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2日对伊朗准备与法国、德国和英国就核问题举行会谈反应冷淡,称无论会谈结果如何,都应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

  埃尔利在华盛顿说:“我们不存在任何幻想。基本问题并没有改变。伊朗能否终止铀浓缩活动?伊朗能否回到谈判中?伊朗是否会继续为了避免责难而进行无谓的搪塞?”埃尔利还说,美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本月6日举行会议之后能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以便对其实施制裁。

  据了解,谈判的大门并没有因此而关闭,此次与会的欧盟三国部长都同意双方在3月6日再次进行谈判。这一会谈日期也得到了欧盟外事专员索拉纳的确认。而3月6日的会谈也将是伊朗核问题在谈判框架内解决的最后机会。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排,国际原子能理事会将在3月6日举行特别会议,对伊朗核报告进行再一次修改。这一报告将直接影响到联合国安理会是否会制裁伊朗。(范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