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他信向10万支持者发表演说 泰报列演说"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6: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 吴若蕾):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3日晚在曼谷王家田广场向10万名支持者发表演说,鼓励大家踊跃参加4月的大选投票。4日,泰国著名的英文报纸《曼谷邮报》将他信当晚演说中的关键词刊登出来:

  “如果我没有得到半数以上的选票,或是有半数公民放弃投票,那么我不会赖在总理位置上不走。我尊重百姓的意见。”——其实按规定,泰国的大选根本没有必须超过半数
的限制。泰国媒体指出,看来他信对自己要求甚严,换句话说,他信对自己能够再次当选颇有信心。

  “如果我赢得选举,那么我会请求各阶层、各职业、各政治派别的人来参与修改宪法。当人民对修改后的宪法表示满意时,我将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这意味着泰国有可能在短期内再次面临提前大选的局面。而这将使印刷业眉开眼笑:印制宣传品、海报、国旗和标语将给印刷业带来难得的发展良机。

  “为了国家的命运,请参加4月的选举。”——这是他信对泰国三大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发出的呼吁。目前,他信赢面甚大,因此三大反对党对是否参加4月那场几乎注定要失败的选举极为犹豫,多次提出抵制大选。舆论指出,如果反对党真的不参加大选,那么4月的选举就成了他信的“独角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