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细节浏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这城市新鲜

  早报讯阿根廷中部的门第奥拉撒镇近来吸引了不少外来户,原因是这里可以用劳动换取一切,甚至包括偿付税款和债务。

  镇长萨利比介绍说,用劳动偿付税款的主意产生于2001年阿根廷经济危机加剧的时
候,因为它行之有效,所以现在仍在实施,并且推广到减债方面。

  今年年初,镇政府开始清理税赋,无力交税者可以用在社区义务工作来抵减赋税。具体做法是由那些无力支付税金或有累积债务的人先到镇政府说明情况,然后由政府派社会援助人员评估他们的社会经济状况,最后将他们纳入减税计划。

  萨利比说,两月一次的城市管理税分期付款每年应付75比索,但如果一个人欠了3年税,债务就会达到300比索,这可不是小数目。因此镇政府就有了这个计划,让那些没钱交税的人通过劳动来抵减债务。(李娟)

  这地点还真悬太空可以打高尔夫

  早报讯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2日报道,俄罗斯宇航局计划让下一批登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在今年9月太空漫步期间,用一根镀金球杆向太空中打出一枚高尔夫球。一名宇航员将站在太空站旁一个特殊平台上,挥起镀金球杆,将那枚高尔夫球击向太空中。由于地球引力,这只飞逝的高尔夫球不会飞离地球,而是会环绕地球轨道旋转4年。4年后,这只高尔夫球将越飞越低,最后坠落到大气层中,像流星一样烧成灰烬。

  然而,“太空高尔夫球”计划却遭到了一些专家的质疑,他们担心高速飞行的“太空高尔夫球”可能会对空间站和人造卫星带来毁灭性的灾难。目前俄罗斯宇航局正在等待美国NASA批准“太空高尔夫球”计划。(高原)

  这时间真巧一家四代生日一样

  据新华社电 连续四代同生日。日本横滨一户普通家庭近日因此被收入英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共同社3日报道说,在横滨从事商业经营的增田浩司去年3月26日喜得千金。巧的是,增田浩司本人出生于1963年3月26日,浩司父亲增田三七男生于1933年3月26日,已故的浩司祖父生于1899年3月26日。

  吉尼斯称,增田一家与美国3个家庭及芬兰1个家庭共享了这个纪录。

  增田浩司的妻子优子现年43岁。她告诉共同社记者,本来医生确定的预产期为3月25日,“奇怪的是,当天没有出现阵痛”。次日,经过30分钟分娩,女婴呱呱坠地。

  这书真多欧盟打造网上图书馆

  据新华社电欧盟委员会2日宣布,计划打造一个数字图书馆,以便全欧盟“书虫”享受网上欧洲文化大餐。

  根据欧盟的计划,欧盟各国将集体出资,打造一个覆盖全欧的网络中心,把数百万书籍扫描后以电子版格式上传到互联网上。到2008年底,这个网上图书馆将拥有200万部书籍、电影、照片和手稿。201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为600万。

  欧盟数字图书馆将面临众多美国竞争对手,包括GOOGLE和微软。前者与哈佛大学图书馆、牛津大学伯德雷恩图书馆、纽约公共图书馆等合作制定了一项网上“搜书”计划。后者则已与英国图书馆达成协议,把10万册已超过版权保护期的书籍在网上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