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反对派拒绝他信折中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泰国三大反对党和“人民民主联盟”4日拒绝看守总理他信·西那瓦3日提出的建议,宣称将继续抵制定于4月2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并要求他信下台。

  由20来个团体组成的“人民民主联盟”是引发泰国目前政治僵局的始作俑者,该组织一直抨击他信腐败和滥用职权,并多次组织游行示威。该组织4日宣称,将在5日继续组织游行,“下午4时聚齐,游行至民主纪念碑,要求他信下台”。组织者说,这次游行持续时间
将超过以往。

  他信3日在曼谷王家田广场举行竞选集会,吸引30万支持者参加。这是泰国1992年反军政府民主运动以来最大规模的群众集会。

  在集会中,他信宣称,如果在4月2日选举中,他所领导的泰爱泰党不能赢得下议院超过半数的席位,他本人将辞职,如果他再度当选,他将在15个月内修宪,并在此后重新选举。

  但宣布抵制选举的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4日指责说,他信的提议是“空头支票”,因此仍然拒绝参加选举。

  分析人士认为,4月2日举行选举,泰爱泰党胜算较大,但如果届时反对党拒绝参选,选举合法性将受到质疑,而且目前的政治危机依旧无法解决。

  为了防止5日反对派游行时发生暴力事件,他信4日在每周电台例行讲话中呼吁人们保持团结,并维护社会安定。(文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