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微软开发“傻瓜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29 深圳晚报

  日前,来自美国、英国、和印度等地微软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齐聚华盛顿,参加一年一度的“微软技术研究大会”。不少新技术和设备都在大会上得以展示。

  当年的“傻瓜相机”让无数对摄影一窍不通的人享受到拍摄的乐趣,现如今微软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傻瓜操作系统”,这种新系统将使那些不懂电脑的人也可以轻松使用电脑。

  例如,文化水平不高的家政服务员凭借这套系统能迅速找到雇主。它能通过图片、视频和语音指令告诉这些人有何种工作、报酬如何以及工作地点。

  研究人员表示,首先得搞清哪类电脑图片能被这些家政服务员清楚地理解。比如,一幅脏盘子的图片可能过于真实,会让家政服务员误以为这就是她们要清洗的盘子。如果采用漫画,画上洗盘子的动作,就能消除这一误解。

  研究人员还说,由于多数家政服务员目前没有电脑,他们现在正考虑如何推广这一系统,比如在公共场合设立公用服务亭。

  据报道,开发这套系统只是微软的第一步棋,它今后还会设计更先进的产品,即使是文盲也能从技术进步中获益。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拉杰·雷迪也着手研究如何帮助文盲更好地利用电脑。雷迪说,他在印度农村的初步调查表明,人们认为农村居民对技术的需求与他们现实需要之间存在脱节。

  身为微软公司的技术顾问,雷迪支持微软利用电脑帮助文盲——尽管这一领域还没得到应有重视。(陈启瑞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