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3.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0:55 新京报

  亚洲

  拉那烈辞去柬埔寨议长一职

  新华社电诺罗敦·拉那烈亲王3日写信给柬人民党主席谢辛和副主席洪森,宣布辞去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职务。

  拉那烈是奉辛比克党主席。他在辞职信中说,他辞去议长职务是“为了巩固和加强奉辛比克党的领导”。

  谢辛和洪森接受了拉那烈辞去国民议会议长的请求,并决定推举现任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韩桑林接替拉那烈的职务。

  国际社会援助柬埔寨6亿多美元

  新华社电为期两天的第八次国际援助柬埔寨咨询会议3日在金边闭幕,援助方承诺2006年向柬埔寨提供6亿多美元的援助,支持柬2006年各项改革与发展。

  据会议公布的资料,在本次会议上承诺援助最多的是欧盟,援助额为1.64亿美元,其次是日本1.15亿美元、美国6100万美元和世界银行5300万美元。

  ◇中东

  也门释放627名叛乱疑犯

  新华社电也门最高安全委员会3日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将在几天内释放曾涉嫌参与北部萨达省2004年叛乱的627名嫌犯。2004年9月,首都萨那以北大约300公里的萨达省在侯赛因·胡塞煽动下发生叛乱。2005年4月,政府军对叛乱分子展开了围剿,最终基本平定了叛乱。

  ◇欧洲

  布莱尔以宗教信仰为伊战辩解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3日在独立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表示,他是根据自己的良心、并在“基督徒信仰”的指引下决定出兵伊拉克的。一位在伊阵亡士兵的母亲说,她对布莱尔的这番话表示由衷的厌恶。反对党自民党的议员哈里斯则表示,布莱尔声称受到了超自然意志的指引,是“骇人听闻的表白”。

  ◇美洲

  美国务院将成立伊朗事务处

  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3日对新闻界宣布,美国国务院将成立伊朗事务处,隶属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用于促进伊朗国内的“民主”运动。

  埃尔利表示,成立伊朗事务处是为了响应美国国务卿赖斯前不久提出的“转型外交”战略,同时也是为了应对世界形势变化而重组美国的外交资源并重新确定美国的外交优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