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身败名裂美老政客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40 新晚报

  头发花白再蹲八年牢狱

  据新华社电 现年64岁的美国国会前众议员兰迪·坎宁安3日因收受房产、名车、游艇和古董家具等总值240万美元的贿赂被判处8年零4个月监禁,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刑最长的国会议员。兰迪·坎宁安曾是美国共和党连任8届众议员,没想到最后“晚节不保”。

  联邦检察官此前曾寻求法庭对坎宁安判处最高10年的监禁,但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恩斯最终决定判处其8年4个月监禁。对坎宁安的调查开始于去年6月,当时加州《圣迭戈新闻报》爆出坎宁安涉嫌一起高价卖房事件。说坎宁安以167.5万美元的价格将自己位于加州德马尔的一处房产卖给了承包商米切尔·韦德。韦德直到将近一年后才以97.5万美元的价格卖出,损失了70万美元。

  坎宁安还面临逃税指控。他在2004年申报的收入是121079美元,但他的实际收入至少超过120万美元。

  此外,韦德的公司MZM也是坎宁安竞选活动的慷慨捐赠者。同时,MZM也获得了国防部的承包合同。该公司负责为军方处理机密情报工作,在2004年他们总共获得了6.65亿美元合同,在五角大楼的承包商排名中位列第38。兰迪·坎宁安去年11月28日被迫承认自己逃税并收受了至少240万美元的贿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