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白”带动印度美容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1:40 新晚报

  近些年来美白风潮席卷亚洲,印度众美女也不落人后,纷纷把“没有最白,只有更白”作为自己的美容信条。

  白肤明星更受欢迎

  近些年来赢得世界小姐称号的印度美女,相对一般印度女性来说,都属于皮肤偏白
的类型。印度并不是没有深色皮肤的女明星,但人们对他们的褒奖之词通常只会与“性感”挂钩,而并非“美丽”。这股浅肤色风潮还影响到了男星,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白,这些老爷儿们也绞尽了脑汁,有的弄浅了头发颜色,有的则带上了有色隐形眼镜。

  白皮肤=优先权?

  在印度,拥有白皙的皮肤,似乎就有了“优先权”。商家们早在几年前就瞄准了皮肤美白这个巨大市场,推出各种各样有诱惑力的广告。电视台曾经播放过这样一个广告,一位皮肤黝黑的少女愁眉苦脸地准备和一个糟老头结婚,但是用了一种美白产品后立刻脱胎换骨,与一名年轻英俊的帅哥一见钟情。

  印度人为何爱白肤?

  印度的大约6万家美容院中,做脸部皮肤漂白和各种增白项目的顾客也不断增加。

  没有人能准确说明这股白肤风潮起源于何时,塔库尔和戈恩卡认为,可能是殖民统治时期,来自英国和中亚的统治者将“肤白即为尊贵”的认识深深植根于人们的脑海之中,才造成了现今的结果。很多人认为,皮肤越白,就越接近统治阶级。保守的文人认为,这是好莱坞电影作祟。在好莱坞电影中,所有英雄几乎都是白种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