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短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英国找到数百万遭劫英镑

  正在调查数千万英镑现金劫案的英国警察3日宣布,警方在首都伦敦展开的一次突袭行动中找到了数百万遭劫英镑。英国警方透露,警方2日在伦敦东南部一地区展开了搜查行
动,在一个工业建筑里发现了数个钱袋,一名43岁的男子因被怀疑隐匿赃物被捕。

  南极冰每年大量融化

  美国宇航局发表的一份最新报告称,卫星测量数据显示,南极的冰近几年来以每年高达152立方公里的速度融化。科学家发现,这些融化的冰每年会使全球海平面上升约0.4毫米。

  哥公民行动党竞选失败

  哥斯达黎加公民行动党候选人索利斯3日承认在总统选举中失败,并祝贺民族解放党候选人、前总统阿里亚斯当选下届总统。哥总统选举于2月5日举行,共有14个政党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哥最高选举法院2月22日结束了人工计票工作。阿里亚斯以1.12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索利斯。

  美国将成立伊朗事务处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尔利3日对新闻界宣布,美国国务院将成立伊朗事务处,隶属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用于促进伊朗国内的“民主”运动。美国国务卿赖斯曾在上月表示,布什政府将要求国会把2006年度预算中美国推动伊朗国内“民主”运动的经费从1000万美元增加到8500万美元。

  又讯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4日说,存有在伊朗境外进行临时铀浓缩活动的可能。这是伊朗官员首次作出类似表态。

  朝要求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日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解散设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朴吉渊在信中说,“联合国军司令部”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由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而形成的,它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造成了障碍,并损害了联合国的威信。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这实质上成了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司令部。

  日科学家发现牛粪可以变汽油

  日本是自然资源极其匮乏的国家,所需的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几乎全部需要进口。为了解决能源短缺的难题,日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能源和新技术的开发及应用。3月3日,东京大学的农业科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能够用于生产汽油的新资源——牛粪!

  据美联社报道,东京大学农业和科技项目研究小组称,通过使用高压和加热的技术,他们已经能够成功地从每3.5盎司的牛粪中提取出0.042盎司的汽油。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