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议员因受贿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27 海峡都市报

  N宗禾

  美国前共和党众议员兰迪·坎宁安(如图)因收受房产、名车、游艇和古董家具等总价值240万美元的贿赂,于3日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判处8年零4个月的监禁。

  坎宁安受贿案是美国国会历史上少见的大案,坎宁安也成为美国历史上被判入狱时
间最长的国会议员。法院宣布判决后,坎宁安立即被拘押。

  受贿价目表

  根据调查人员介绍,坎宁安在担任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承包商获取上千万美元的军事承包合同并从中收取贿赂。去年11月底,坎宁安承认收受了240万美元的贿赂,包括支票、现金、古董、游艇俱乐部费用及免费度假等方式,他还承认犯有逃税罪行,并宣布辞去众议员职务。

  美国联邦检察官称,随着对坎宁安案件调查的深入,检察官们发现这起腐败案比预想的还要恶劣。法官还出示了一份审判备忘录,该备忘录附有坎宁安在国会一张卡片上记录的“受贿价目表”。这张盖着国会公章的卡片显示,随着合同金额的增加,收费的金额也在一直增加。这张卡片显示,成功完成一个1600万美元的国防合同要价14万美元,外加一艘游艇。以此为基点,合同金额每增加100美元,收取的贿赂将增加5万美元。一旦合同总额超过2000万美元,受贿费率将下降到每增加100美元收费加价2.5万美元。

  庭上忏悔

  “法官阁下,我已经因为我的行为将自己的生活撕成碎片,”现年64岁的坎宁安在当天的法庭上向法官拉里·伯恩斯忏悔道,“我做了非常错误的决定。”

  坎宁安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曾是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先后打下了五架米格战斗机。此外,他担任众议员已有15年。

  联邦检察官此前曾寻求法庭对坎宁安判处最高10年的监禁,但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伯恩斯最终决定判处其8年4个月监禁。法院同时裁决,没收其价值185万美元的受贿物品,并要求他支付180万美元的逃税款。

  冰山一角

  他的受贿案是近来被披露的共和党议员一系列丑闻之一。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共和党议员丑闻不断。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议员、众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也因洗钱、受贿等指控被迫下台。此外,检察人员对“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的调查还可能牵出多名涉案议员。

  美联社说,连续曝出的丑闻可能使共和党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将国会控制权拱手让给民主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