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宣称放弃"核裁军"目标 将开发新一代核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日前公开表示将放弃“核裁军”目标,转而开发新一代更加可靠的核弹头。

  4日在田纳西州的橡树岭市,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在东田纳西经济委员会上发表演讲称“在可见的将来,美国将有必要保持核力量以及维持和提高核力量的能力。”

  橡树岭市部署有美国的大型核武器系统。

  尽管布什政府很久以前就已不再提“核裁军”这个字眼,美国高级官员在公开场合表示不再实施这一目标还是第一次。

  林顿·布鲁克斯还说“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不会看到消除核武器的政治条件会出现;而且通过谈判的方式消除核武器也很难得到证实。”

  林顿·布鲁克斯的这番表态标志着布什政府放弃前几任政府对核谈判伙伴以及国际社会所做出的承诺。1998年9月当时的克林顿总统同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签署共同声明,他们重申两国“最终消除核武器”的承诺。

  这番表态也与布鲁克斯几年前的说法相背。

  2004年布鲁克斯曾公开宣布,布什政府准备大幅度削减美国的核弹头储备量,2012年前将把数量大约削减一半。

  布鲁克斯说,根据美国和俄罗斯达成的一项协议,2012年前双方将把各自的战略核弹头数量削减三分之二,因此“大量”减少核弹头储备量是有理由的。

  他说,布什总统2001年宣布,美国的战略核弹头数量将由约6000枚减少到1700枚-2200枚。根据这一决定,美国核弹头储备量也将相应减少,未来8年中将大约削减一半。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