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养条狗比买奔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1 舜网-济南时报

  在英国,你知道养一条狗一生要花多少钱?答案是2.2万英镑。这笔花费几乎可以买一辆奔驰汽车。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如此高额的开销大大出乎不少英国人意料。

  养狗贵过买奔驰

  《苏格兰人报》2日报道说,《家族》月刊日前公布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在英国养
一条宠物狗一生的费用高达2.2万英镑,接近英国人平均年薪。而一辆新奔驰C级轿车的价格为2.1859万英镑。

  此次共有2000名养狗人接受了调查,内容包括买宠物的花销、保险费、医药费以及每年的狗粮费、看护费、卫生费等各种费用。

  狗跟狗有差距

  当然,狗与狗差别也不小。

  调查数据显示,大丹犬是花费最昂贵的狗,平均总开销为3.281万英镑,其平均寿命在10年左右。罗特韦尔犬的花费仅次于大丹,为2.506万英镑,然后依次是罗威纳犬(2.506万英镑)、拳师犬(2.2444万英镑)、贵妇犬(2.2436万英镑)、拉布拉多犬(2.1668万英镑)、寻血犬(2.04万英镑)、斗牛犬(1.9512万英镑)。最便宜的当属杰克·拉塞尔犬,它的平均寿命约为12年,总共只需1.8052万英镑。

  邱吉尔保险公司负责人凯特林厄姆建议说:“不同犬类品种间开销区别不小,在购买宠物狗时把这一因素列入您的选择标准很重要。”

  尽管调查结果中养狗费用高得惊人,但英国人养狗的热情似乎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英国计划在下周举办一场宠物狗展,预计2.5万名养狗人正摩拳擦掌,准备带领爱犬前往参加。(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