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青年被逼微笑“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2 东南快报

  

俄青年被逼微笑“斩首”

  (图)贝斯帕洛夫被迫微笑斩首

  据俄新社4日报道,俄罗斯萨马拉市“猎户座”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一段令人毛骨悚然的“斩首录像”:密林中一名“面带微笑”的男青年挥舞着一把利斧,将一名双眼被蒙的倒
地工人脑袋生生砍下!让人匪夷所思的是,3月1日当地法庭对此案审理后认为,录像中那名“刽子手”无罪,因为他竟然是被人绑架遭遇胁迫后才无奈杀人的。

  证人被凶手绑架

  据报道,这名男青年名叫罗门·贝斯帕洛夫,24岁,是莫斯科东南600英里萨马拉市人。2004年9月一天深夜,就读于当地农业学院5年级的他前往当地一家乡村夜总会玩乐,遭到当地村民切巴耶夫等人的群殴。深负重伤的他随后被送往医院,并被查出脾脏受损。随后,当地检察官办公室以“故意袭击他人导致伤害罪”指控切巴耶夫,而贝斯帕洛夫将作为重要证人出庭指证。

  2005年5月3日,就在切巴耶夫即将出庭受审的前几天,已经伤愈出院的贝斯帕洛夫突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歹徒劫上汽车,随后双手被绑,眼睛被一顶羊毛帽死死蒙住。当羊毛帽被摘下的时候,贝斯帕洛夫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片林中空地,身边站着数名身着迷彩服的蒙面男子。让贝斯帕洛夫不寒而栗的是,绑架者中有一人竟是打人凶手切巴耶夫的外甥卡亚丹塞夫。

  被逼挥斧“斩首”

  贝斯帕洛夫发现,树林中2名男子头上绑着布条,卧倒在地,脑袋枕在一根圆木上,因此他无法看清他们的面部。正当他纳闷时,卡亚丹塞夫对他命令道:“看仔细,如果你敢眨一下眼睛,我就杀了你。”说罢,他竟挥起斧子对准一名倒地男子的头部连砍3下,将后者的脑袋生生砍下!

  随即,卡亚丹塞夫要求贝斯帕洛夫照样做。在极度恐惧之下,他只好挥斧砍下另一名卧地男子的头,并按照要求“面带微笑”。这一血腥经过,全被拍摄了下来。贝斯帕洛夫称:“卡亚丹塞夫威胁我说,立即撤销对我舅舅切巴耶夫的起诉,否则就将这盘录像送电视台播放。此外,家人也将被斩尽杀绝。”

  “斩首录像”现身

  但是,贝斯帕洛夫当天一回到家中便报了警。16天之后,警方发现了2具无头男尸,立即展开调查。警方发现,2名惨遭斩首的男子分别名叫拉克马纳利夫和伊斯坎德罗夫。

  然而,由于贝斯帕洛夫没有撤诉,萨马拉市“猎户座”电视台不久便收到一名不明男子送来的那盘“斩首录像带”。

  被迫斩首者无罪

  据悉,目前卡亚丹塞夫及其作案同伙已经被捕。3月1日,萨马拉市当地法庭对这起离奇命案进行了审理。据悉,贝斯帕洛夫并不会因此受到刑事追究。因为他是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被迫杀人,而根据现行俄罗斯法律,这并不构成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