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摸黑访巴 布什又说错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21 新文化报

  ■竟称巴基斯坦是阿拉伯国家■从没与拉登这么近过

  3日,美国总统布什乘坐的“空军一号”乘夜幕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4日,布什与巴总统穆沙拉夫就反恐等问题举行会谈。不过布什委婉拒绝了巴基斯坦所提获得“核大国地位”的请求。

  中途:空军一号熄灯防袭

  为确保布什访问安全,布什和夫人劳拉3日晚乘坐“空军一号”前往巴途中,关闭航行灯,拉下舷窗遮光板,以降低遭袭风险。伊斯兰堡军用停机场上,停着两架直升机和一支车队。这一安排使外人无法知道布什将选择哪种方式前往下榻的美驻巴使馆。

  安保:首都已成为“死城”

  由于此前一天,驻卡拉奇的美总领事馆附近发生了自杀式爆炸,因此在布什到访后的安全措施更是空前绝后:使馆周围的交通受到了严格的管制,所有的车辆被停驶,无数警察和便衣在街上巡逻。到4日,街上鲜有行人。首都伊斯兰堡俨然成为一座“死城”。

  谈判:拒给巴核大国地位

  布什与穆沙拉夫此次会谈的重点是反恐,表示将继续巩固两国在反恐领域的合作,但布什拒绝了巴外交部提出的给巴与印度一样的待遇的要求(即承认巴的核大国地位),理由是巴“核父”涉嫌通过黑市出售核技术。

  反布游行如火如荼

  布什到访使巴反美情绪高涨,抗议活动不断。由6个政党组成的反对派联盟“联合行动阵线”号召民众4日挂出黑色旗帜,抗议布什到访。这一联盟还在卡拉奇等多座城市发起抗议活动。约1000人向美驻卡拉奇的领事馆投掷石块,警方使用催泪瓦斯和警棍阻止抗议者。 政府软禁抗议领导

  巴警方4日把反政府组织“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软禁在家。据悉,警方软禁伊姆兰,是为阻止他领导反对布什的抗议活动。本周早些时候,伊姆兰宣布,他将领导抗议者,从伊斯兰堡步行前往姊妹城市拉瓦尔品第。除伊姆兰外,警方还逮捕了近200名反布示威者。抗议应对布什在巴基斯坦打板球

  花絮

  与拉登“共度周末”

  尽管巴基斯坦方面强调,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不在巴境内,但美国方面普遍相信,这位恐怖大亨可能会与自己的死对头布什在同一个国家领土上“共度周末”。美国认为,拉登就隐藏在巴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当地保守的穆斯林部落为其提供了强有力的保护措施,即便是美国抛出2500万美元悬赏,也没人吐露这名恐怖大亨的下落。

  赞巴国时犯低级错误

  在离开印度前布什发表演讲,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对美的帮助大加赞扬,然而一直容易口误的布什这次又犯了个低级错误,他称巴是一个阿拉伯国家,称赞巴是阿拉伯国家中代表自由的力量,其实巴基斯坦人并非阿拉伯人,也不说阿拉伯语,但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国家一样都信仰伊斯兰教。

  布什再吃“闭门羹”

  布什访印时,印度第一美女艾西瓦娅拒绝出席国宴,令他尴尬不已。没想到巴三大反对党领导人同样不给布什面子,拒绝出席原定4日举行的款待布什夫妇的国宴。三人的理由很简单,即他们反对美对整个穆斯林世界采取的政策。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