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议员受贿获刑8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3:40 北京晨报

  ■接受贿赂240万美元 ■刑期创下国会纪录

  新华社华盛顿3月3日专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美国前共和党众议员兰迪·坎宁安因收受房产、名车、游艇和古董家具等总价值240万美元的贿赂,于3日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判处8年零4个月的监禁。

  法院同时裁决,没收其价值185万美元的受贿物品,并要求他支付180万美元的逃税款。

  坎宁安受贿案是美国国会历史上少见的大案,坎宁安也成为40年来被判入狱时间最长的前国会议员。法院宣布判决后,坎宁安立即被拘押。

  去年11月28日,坎宁安承认犯有逃税和受贿等罪行,并宣布辞去众议员职务。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坎宁安从一些国防项目承包商那里接受了大笔贿赂,作为交换,他在众议院国防拨款委员会中替这些承包商说话,帮助他们获得国防项目合同。

  坎宁安现年64岁,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担任众议员已有15年。他的受贿案是近来被披露的共和党议员一系列丑闻之一。共和党领导层担心,这将对该党今年国会中期选举形势造成不利影响。

  

美前议员受贿获刑8年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