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研究发现吸烟或导致抑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4:38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消息】挪威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认为,相对于非吸烟人群来说,吸烟人群患抑郁症的几率可能增加,这种情况在烟瘾严重的人群中尤为明显。

  《美国流行病学杂志》本月初公布了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奥勒·科伦索约尔的这份研究报告。科伦索约尔及其研究小组此前针对1190名年龄超过18岁的人进行了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

  调查发现,烟民较非烟民患抑郁症的几率更大,这一几率还与烟民每天吸烟量成正比。而对于每天消费20根以上香烟的烟民来说,他们患抑郁症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4倍。

  科伦索约尔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烟民们吸入的尼古丁可能慢慢改变大脑中五羟色胺的含量。由于这一化学物质能影响人的情绪,其含量的减少可直接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