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囚犯身份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五角大楼3日公布了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监狱的数百名恐怖嫌疑犯的姓名和国籍等身份信息。这是美军方首次公布该监狱囚犯身份。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这次公布的只是317份军方听证会记录,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约490名囚犯的身份并没有都在记录中被披露。他说,军方这次提供了总共5000多页未经删节的听证会记录,但其中并不包括所有囚犯的名单。

  美军方曾在去年6月公布过上述听证会记录,但将囚犯身份的内容全部删去。美联社为此向纽约地方法院提出上诉,要求军方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公布囚犯身份。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着来自36个国家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疑犯。美国将他们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他们《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并隐藏他们的身份信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