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赞巴基斯坦对反恐战争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4日抵达南亚之行的最后一站巴基斯坦访问。他赞扬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反恐战争的支持,但表示还需要进一步合作才能击败“基地”恐怖组织。

  在4日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说:“我今天的一项任务是看看(穆沙拉夫)总统是否像过去承诺的那样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我现在确定)他是这样做的。”

  布什指出,要击败“基地”的最佳方式是分享情报,找到他们,并将他们绳之以法。他说,美国和巴基斯坦将在交换即时情报方面进行合作。

  穆沙拉夫则重申了打恐的决心,并指出,如果两国的合作出现疏失,那也只是在落实时出现的失误。

  巴基斯坦曾经支持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但在美国9·11事件后,巴基斯坦加入了以美国为首的反恐战争,并逮捕了数以百计的恐怖嫌疑犯。

  这一合作关系引起以穆斯林教徒居多的巴基斯坦民众的不满,在布什到访前,巴基斯坦多个地点都爆发了反布什示威。巴基斯坦警方4日也把反对党领袖伊姆兰·汉软禁起来,以制止反对派在布什到访期间举行抗议活动。

  三天前,美国一名外交官的座车在卡拉奇领事馆外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该名外交官丧命。

  布什到访期间,伊斯兰堡保安森严,除了市中心关闭之外,两架美国黑鹰直升机也在空中盘旋巡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