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盟将在巴格达设立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3月4日电(记者明金维李良勇)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4日在这里说,阿盟很快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开设办事处,以帮助伊拉克各派实现民族和解。

  穆萨是在为期1天的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5次例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目前伊拉克面临非常危险的挑战,阿盟将很快在巴格达设立办事处,以帮助筹备将于今年6月在巴格达召开的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当天对新闻界说,阿盟决定在巴格达设立办事处反映了阿拉伯国家对于伊拉克局势的担忧。

  据报道,现年55岁的摩洛哥外交官穆赫塔尔·拉马尼已被提名负责阿盟驻巴格达办事处的工作。

  阿拉伯国家外长在当天的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重申支持伊拉克的政治进程。声明敦促阿拉伯国家向伊拉克派遣大使,支持伊拉克政府为恢复和平与稳定所作的努力,同时对伊拉克境内的各种暴力活动予以谴责。

  去年11月,伊拉克各主要派别的代表在阿盟位于开罗的总部举行了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预备会议,与会代表当时决定在今年2月底或3月初在巴格达召开有更广泛代表参加的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但由于伊拉克议会选举后新一届政府迟迟未能产生,会议被推迟到6月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