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呼吁哈马斯遵守《阿拉伯和平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3月4日电(记者辛俭强杨文静)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4日在阿盟外长理事会第125次例会闭幕后发表声明指出,阿拉伯国家认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只要遵守《阿拉伯和平倡议》,就足以重启巴以和平进程。

  穆萨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如果哈马斯即将组建的巴勒斯坦新政府能够遵守在2002年贝鲁特阿盟首脑会议上提出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就足以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
方的基础上重新启动巴以和平进程。”

  穆萨指出,“除此之外,国际社会对哈马斯提出的其他任何条件都必须是面向巴以双方的,以色列也必须同时承担它所应该履行的义务。”他认为,“仅对一方提出条件,而对另外一方不设条件是难以实现的。”穆萨强调,“这一立场是目前阿拉伯世界总的趋势”。

  在当天举行的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上,来自22个阿盟成员国的外长和代表们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草案,支持哈马斯反对强加给它的不公正的各种条件,呼吁把《阿拉伯和平倡议》作为公正解决阿以冲突的基础。决议草案还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意愿,不干涉巴勒斯坦内部事务。据悉,这一决议草案将提交给本月28日和29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的阿盟首脑会议上进行表决。

  据报道,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在承认哈马斯和继续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国际援助问题上曾提出过3项条件,包括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遵守与以色列签署的所有协议。对此,哈马斯宣布将现实地对待与巴方以前与以色列签署的各项协议,但是只要以色列不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哈马斯将不承认以色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