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议员受贿获刑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会前众议员兰迪•坎宁安3日因受贿罪被判处8年零4个月监禁,从而成为美国历史上获刑最长的国会议员。

  根据调查人员的介绍,属于共和党的坎宁安在担任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承包商获取上千万美元的军事承包合同并从中收取贿赂。

  去年11月底,坎宁安承认收受了240万美元的贿赂。

  “法官阁下,我已经因为我的行为将自己的生活撕成碎片,”现年64岁的坎宁安在当天的法庭上向法官忏悔道,“我做了非常错误的决定。”

  近一段时间来,美国共和党议员丑闻不断。众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也因洗钱、受贿等指控被迫下台。检察人员对“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的调查还可能牵出多名涉案议员。

  美联社说,连续爆出的丑闻可能使共和党在今年11月的国会中期选举中将国会控制权拱手让给民主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