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拟发最后通牒 迫使伊朗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美国媒体4日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寻求在联合国安理会上通过一项为期30天的最后通牒,以迫使伊朗中止核计划,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合作。

  《华盛顿邮报》当天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美国已经准备好一份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华盛顿计划在几天后向安理会提出这一方案。

  根据这份草案,美国建议给伊朗30天期限,要求其中止核活动,与核查人员合作,否则将面临严重外交后果,如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石油禁运以及限制其政治人物在有关国家通行等。

  “这一方案将慢慢执行,先有一个主席声明,设定时间表,然后给伊朗一段回应时间。”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说,“那以后,我们会通过决议,变得更加强硬。”

  不过,美国官员也承认,这一方案可能在安理会中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一些外交人士透露,俄罗斯官员目前正在考虑给予伊朗2至3个月时间,以继续就解决核问题展开谈判,消除外界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