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称巴是阿拉伯国家布什又犯低级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0:58 上海青年报

  值得一提的是,布什此次出访巴基斯坦之前,本想说点赞扬的话,不想又犯了一个很低级的错误:在新德里发表告别演说、准备前往巴基斯坦访问时,布什对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帮助美国大加赞扬,可是,布什说,巴基斯坦是一个阿拉伯国家,是阿拉伯国家中代表自由的力量。其实,巴基斯坦人并不是阿拉伯人,也不说阿拉伯语,但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国家一样都信仰伊斯兰教。对于布什的这一低级错误,白宫赶快进行解释,布什的助手澄清说,布什的意思是说巴基斯坦是一个穆斯林国家。

  此外,为防突袭,布什在3日晚是“摸黑”抵达巴基斯坦的:当时,布什的专机“空军一号”在伊斯兰堡附近一个防守严密的空军基地着陆,虽然当时夜幕已经降临,但为了防止出现任何不测,“空军一号”没有开灯,以掩饰飞机的轮廓。

  飞机抵达机场之后,一个车队和两架“黑鹰”直升机负责迎接布什,布什一出飞机很快就“消失”了,所以,布什如何从机场抵达美驻巴大使馆、究竟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迄今还是秘密。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