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联合国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44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日前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解散设在韩国的“联合国军司令部”。

  朴吉渊在信中说,“联合国军司令部”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由美国盗用联合国名义而形成的,它对朝鲜半岛问题的解决造成了障碍,并损害了联合国的威信。

  1950年7月,在苏联代表没有出席的情况下,美国歪曲朝鲜内战的性质,操纵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成立所谓的“联合国军司令部”,这实质上成了驻扎在韩国的美军司令部。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