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美副外长定期对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2:03 今晚报

  

巴美副外长定期对话(附图)

  图为3月3日,布什抵达巴基斯坦前夕,巴基斯坦警察在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前检查过往车辆。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4日电 (记者李敬臣)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和到访的美国总统
布什4日在总统府举行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国将为推进战略伙伴关系而展开定期战略对话。

  联合声明说,巴基斯坦和美国领导人对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表示谴责。2004年,美国给予巴基斯坦非北约成员主要盟国地位。现在,为推进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定期举行副外长级战略对话。作为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双方将加强经济、能源、和平与安全、社会发展、科技、民主和防扩散等领域的合作。

  会谈前,穆沙拉夫在总统府广场举行了欢迎布什访问巴基斯坦的仪式。当天晚上,穆沙拉夫举行宴会欢迎布什一行。

  布什是3日晚上在结束对印度的3天访问后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根据访问日程,布什预计将于4日晚离开巴基斯坦。

  由于2日发生了美国驻卡拉奇总领馆1名外交人员遇袭身亡事件,布什到访时,巴方特别加强了保安措施,首都伊斯兰堡市内的主要街道3日和4日均设有检查站,并对总统府附近地区实行了戒严。与此同时,伊斯兰堡、卡拉奇、拉瓦尔品第、拉合尔等巴基斯坦主要城市举行了规模不等的示威游行活动,抗议布什访问巴基斯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