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年达突陷致癌漩涡 含防腐剂抗氧化剂可能致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百事可乐旗下的美年达橙汁4日曝出可能含有致癌物苯。此次致癌风波在消费者中引起了广泛关注,但百事可乐公司回应称,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是安全的。

  含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可能致癌?

  “根据我们的综合评估和产品测试,百事所有的产品都是安全的”,百事(中国)相
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美年达完全符合有关苯的所有规定。

  英国食品标准局当地时间3月2日在官方网站公布消息,如果汽水同时含有苯甲酸钠(防腐剂)与维生素C(抗氧化剂)两种成分,可能产生相互作用生成苯,而苯是致癌物。这个说法得到了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机构的证实。新西兰一家新闻网站载文称,包括美年达橙汁等众多流行软饮料在内,都含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可能致癌。

  英国将对软饮料中苯含量进行检测

  英国食品标准局称,将对英国软饮料中的苯含量进行检测。一旦发现苯含量过量,将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权益,这项检测将于4周后完成并对外公布结果。

  最近英国软饮料企业向英国食品标准局提交了数据,该数据包含230种在英国销售的软饮料,数据显示,软饮料中所含的苯数量很少,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英国软饮料企业所提供的数据显示,软饮料中苯含量最高的为每升8毫克,而绝大多数软饮料中苯含量远远低于这个数字。苯也存在于空气中,每人每天平均通过呼吸吸入220毫克苯。

  如果英国食品标准局的检测显示,软饮料中含有高量的苯,那么该机构将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这项检测将于4周后完成,检测结果将对外公布。(李兰、刘晨)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