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南美大力发展黄豆种植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3月4日电(记者李强) 近两年来,鉴于欧洲和亚洲对黄豆的需求大幅度增加,国际市场黄豆价格不断攀升。南美国家抓住这一契机,大力发展黄豆种植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南美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黄豆生产基地。

  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南美国家的黄豆种植面积已超过4000万公顷,年产量超过1亿吨。在世界八大黄豆生产国中,南美的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玻利维亚分别排名第二、第
三、第七和第八位。美国是世界黄豆第一大生产国,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分别位居第四、第五和第六位。

  巴西是南美国家中最大的黄豆生产国。近年来,巴西政府一方面推行黄豆大面积机械化种植,另一方面,想方设法通过秘鲁打通将黄豆直接运往亚洲的太平洋出海口。据巴西政府部门预测,2005年至2006年度,巴西的黄豆种植面积将超过2200万公顷,产量有望达到5870万吨,比上一年度增加15%。

  另据美国农业部预测,2006年巴西的黄豆产量将达到5850万吨,占世界产量的26.2%;黄豆出口将达到2542万吨,比上年增长1.7%,在世界黄豆贸易中所占份额将上升至38%。

  南美其他国家也不甘落后。阿根廷、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纷纷在改良品种、增加播种面积、采用先进技术、增加投资和改善交通运输设施等方面加大力度,继续大规模发展黄豆生产。玻利维亚还在国际组织的帮助下,努力使东部传统的毒品种植基地转变为黄豆种植基地。

  与此同时,南美的一些小国也在增加黄豆种植面积、提高黄豆产量。厄瓜多尔在政府的鼓励下,大力推广黄豆种植和销售。乌拉圭的黄豆种植面积也在3年间增加了20倍,达27.7万公顷,产量则从2000年的2.8万吨增加到了2004年的47.8万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