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库抢劫嫌犯全是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6:49 法制早报

  3月2日,轰动世界的英国金库抢劫案三名嫌疑犯正式接受指控,然而让警方和法官大吃一惊的是,冒险来抢钱的劫 犯非但不是穷得丁当响的穷光蛋,相反他们个个都是富翁。

  其中一对夫妻甚至拥有百万美元家产,而且在生活中他们都爱摆阔,穿金戴银,开名贵汽车。警方百思不得其解:过 着这样的生活还要来偷钱?

  三名涉案嫌疑人——57岁的汽车销售员约翰·福勒、47岁的汽车销售员斯图亚特·罗亚尔及罗亚尔的女友、39 岁的理发师金·沙克尔顿,于3月2日上午在发生劫案的肯特郡汤布里奇附近的梅德斯通地方法院正式出庭。福勒被控共谋抢 劫金库以及绑架金库保安公司经理及其妻儿,罗亚尔也被控共谋抢劫金库,沙克尔顿的罪名是处理赃物。为首的福勒是一名汽 车销售员,可是却拥有百万美元的资产。由于他常常用信用卡大把大把地花钱,熟悉他的人送给他一个绰号“赚钱王福勒”。

  福勒的一位朋友透露,福勒的妻子琳达也是一个花钱大王,特别喜欢佩戴各种亮丽的首饰显摆。

  据3月2日消息,警方在福勒位于肯特郡斯泰普尔赫斯特的艾德尔顿农场地面下挖出了近3000万英镑的被劫赃款 ,这些钱都装在贴有金库标志的袋子中。

  去年全球因巨灾损失逾2300亿美元

  □叶 华

  2005年成为财险公司近几十年来遭受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年。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瑞士再保险公司(下称“ 瑞士再保险”)于2月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2005年共发生约400起巨灾,损失超过2300亿美元;其中,有 830亿美元进行了投保,约占损失总额的三分之一。而在2004年,进行了投保的巨灾损失总额仅约为480亿美元。

  在这份报告中,瑞士再保险对发生在2005年里的几大巨灾所造成的损失进行了比较精确地计算:“卡特里娜”飓 风共造成了1350亿美元的损失,是迄今为止最高的;飓风“威尔玛”、“丽塔”和“丹尼斯”的损失总额分别约为200 亿美元、150亿美元和40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表示,去年人为灾难损失共计为100亿美元,其中损失最为沉重的要数去年7月的伦敦地铁爆炸。

  随着损失额度的大幅上升,财险公司需要应对的索赔数字也不断增加——在830亿美元的保险损失中,有780亿 美元来自自然巨灾,其余50亿美元来自人为灾难。美国和加勒比海飓风所带来的损失之大前所未有,主要原因在于四场飓风 在美国境内造成了泥石流。仅“卡特里娜”就引起了高达450亿美元的索赔,紧随其后的是“丽塔”和“威尔玛”,索赔额 均为100亿美元,“丹尼斯”则为10亿美元。(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