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一城市发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3月4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卫生部门4日说,检测结果证实,罗东部布泽乌市中心地带一周前发现的一只野鹅死于H5N1型禽流感。这是罗马尼亚第一个确认发现禽流感的大城市。

  据罗新社4日报道,位于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171公里的布泽乌市是一座经济较发达的大城市。那只野鹅死在布泽乌市审计院院落内。布泽乌市政府已决定在全市10公里范围内
进行卫生监督,禁止各种家禽的贩运和销售,并对审计院院落内的22位居民进行了疫苗注射。

  另外,罗马尼亚登博维察县卫生局4日也证实,该县克图努村此前发现的2只死亡家禽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克图努村从3月3日起已进入隔离状态,有关方面扑杀了村内1000只家禽,该村和周围乡村居民都接受了疫苗注射。

  目前,罗马尼亚境内共有16个处于隔离状态的禽流感疫点,其中9个在东部的康斯坦察县,3个在多瑙河三角洲范围内的图尔恰县,多尔日、布勒伊拉、登博维察和克勒拉希4个县各有1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