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否认美国将在2007年春季前从伊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8: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伊美军3月5日宣称,有关美国和英国计划在2007年春季前撤出全部驻伊部队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并重申美国并没有为撤军设立时间表。

  据路透社报道,两家英国媒体《星期日电讯报》和《星期日镜报》5日曾报道称,英美两国政府认为,当前外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对于实现伊安全、和平来说是一大障碍,因此英美计划撤出驻伊军队。

  驻伊美军否认了这一说法。美军发言人巴里·约翰逊中校再次重申美国此前发表的声明,说只有当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保卫本国安全时,外国军队才会逐渐撤离。“有关在一个预定的时间框架内撤军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就像我们多次重申的那样,任何撤军都与伊拉克安全部队是否有能力维持国内秩序有关……对此的评估正在进行之中,没有设立任何时间表。”

  目前,驻伊美军约有13.5万人,驻伊英军约有8500人,而美国领导的联军总数大约在16万人左右。驻伊军队规模排在第4位的意大利曾表示会在今年撤军。(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