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出现第四波反政府集会要求他信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 同是在曼谷市中心的皇家田广场,一样是民众集会,却有着鲜明对立的立场:反对塔信和支持塔信。时隔支持塔信的超过十万人大集会仅仅两天,一个反政府集会五日又如期举行。

  这已是上月四日以来的第四波反政府集会,也是反对势力呼吁塔信辞职的最后期限。不过,看守总理塔信一再重申不会辞职,已经以泰爱泰党主席的身份位列该党政党名单制
参选名单的第一位,开始率该党角逐新的下议院选举。

  当地时间下午四点,第四波反政府集会在皇家田广场登场。与前三次一样,集会现场聚集许许多多抗议民众,继续呼喊“塔信下台”。他们还计划当晚从广场出发,游行前往民主纪念碑、总理府抗议,敦促塔信无条件辞职。

  参与集会各民间社会团体的协调人素利雅塞说,集会将和平进行,直到塔信下台。

  约五千名警察被派到集会现场执勤,维持秩序。为防范不靖事件发生,曼谷警方还派出百余名警察保护塔信住所,并在通往塔信住所的主要道路上设置了十几道路障,加强交通检查。与此同时,离皇家田广场不到十公里的总理府、塔信领导的泰爱泰党总部等其它重要场所,也已由警方加强安全保障。曼谷市警察局也在塔信住所外设立临时指挥中心,协调安全举措。

  此间媒体报道,一群高级医生、学者、工商界人士今天上午向泰皇私人秘书办公室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国王干预当前的政治危机,任命一个临时政府进行修宪和改革政治。

  与民间社团仍然为把塔信赶下台而抗争所不同的是,泰国的看守总理塔信却为竞选四处出击,而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等三大在野党依然坚守“拒绝大选”的立场。

  继三日在曼谷的集会上阐释政治纲领和回击种种指控后,塔信四日前往家乡清迈府出席支持者的大型集会,今天又赴东北孔敬府造势,重申“如果泰爱泰党再四月二日大选中没能赢得一半以上的选票,我就不当总理”,承诺“如果大选获胜,一年内展开修宪和举行新的大选”,呼吁“国家团结,三大反对党不要拒绝大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