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专题 > 正文

伊朗在原子能机构开会前坚称不停敏感核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即将于维也纳举行会议,商讨伊朗核课题。在此前夕,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5日说,就算核问题被递交联合国安理会,伊朗也不会冻结敏感的核研究工作。

  拉里贾尼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不打算使用石油作为争议的武器,也不算解除核不扩散条约,但是他说,如果情况恶化,这个想法可能会改变。

  他说,“研究与发展攸关我国的利益,伊朗不会让步。”“送交安理会不会迫使伊朗停止研发工作。”他补充说,针对此种行动,伊朗将以进行大规模铀浓缩作为报复。

  国际社会关切的焦点是伊朗企图进行浓缩铀作业,即使是小规模的研究亦然。德黑兰坚称其核子计划是和平用途,以发电为目的,但西方决心阻止伊朗取得浓缩铀的科技。

  拉里贾尼表示,伊朗愿意在短时间内暂停大规模浓缩铀作业。他告诉记者说,“我们愿意化解疑虑,可以接受一项有关浓缩作业的时间表。”

  另据美联社报道,伊朗5日还批评美国核政策的双重标准,并举出近日美国与印度签署的协议为例。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当天称,“美国所采取的做法是一种双重标准。美国与一个并不属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成员国的国家签署这样一项协议。这令人非常厌恶。另一方面,美国又以这样一种(很恶劣)的方式与伊朗打交道。”

  相关专题:伊朗重启核燃料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