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称美国应让乌格尽快加入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报道》报道,美国外交委员会日前发布报告称,俄罗斯不应再是美国的战略伙伴,美国应对俄罗斯采取“选择性合作”或“选择性抵制”政策。

  报告称普京执政的俄罗斯日益远离民主原则,“这将使美俄更加难以找到共同的立场,更加难以携手合作”。

  “美俄关系很明显在错误的方向前进,分歧大于共识,‘战略伙伴关系’的提法并不现实。”报告说。

  在阐述“选择性合作”或“选择性抵制”的具体内容时,报告没有支持将俄罗斯逐出“G8”俱乐部的建议,而是称“这个建议超过了我们的限度”,相反,报告建议俄罗斯至少应该是一个“非正式的列席者”,并称“G7”会议应该恢复1990年代俄罗斯加入之前的活力,“在集团内部发挥引导性与协调性作用”。

  报告在叙述“选择性合作”或“选择性抵制”内容时称,布什政府应该继续同俄罗斯一道削减俄罗斯核武器,并同俄罗斯签署有关民用核能的协议,同时敦促克林姆林宫改变自己“国内镇压”与“国外打压”的策略。

  报告还称,美国应该加速俄罗斯邻国

乌克兰与格鲁吉亚加入北约的内容,并且应该增加对俄罗斯民主团体的支持,而不是像布什政府现在削减支援的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