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称愿重新考虑同印度铀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3月5日暗示,他愿意重新考虑有关同印度进行铀交易的禁令。此前,印度已经同美国达成协议,同意民用核设施接受国际核查。

  据美联社报道,正在对印度进行为期4天访问的霍华德5日表示,澳大利亚不会突然改变禁止同那些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做交易的政策,但他很高兴与印度总理辛格在6日的会谈中讨论这个问题。

  霍华德说:“我们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铀矿。只要法规得到遵循,安全措施能够实施,我们就愿意卖(给它们铀),但我们必须对其安全措施感到满意。”

  与此同时,辛格也表示,他将劝说霍华德取消禁令。一家

澳大利亚报纸引用辛格的话说:“我们缺铀,我们需要铀,而且我们的需求在未来几年里将增加。”

  据悉,上周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布什与印度总理辛格3月2日联合宣布,两国已经签署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国将向印度输出核技术以及核燃料,用以帮助印度发展经济。作为交换,印度将开放大部分核反应堆,接受国际社会的核查。(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