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向海外公司招标开发近海天然气田四个采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埃及媒体3月5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已经正式向海外公司招标,开发其在波斯湾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的四个采区。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此次招标的南帕尔斯天然气田第19、20、21、22号采区每天将至少出产1亿立方米天然气供伊朗本国消费,每年至少出产200万吨乙烷供伊朗石油化工产业使用。此外,这四个采区每年还将出产210万吨液化天然气和每天出产16万桶浓缩天然气
供出口。

  这四份开采合同将采取产品返销的形式,即伊朗将偿还外国公司的开发费用并以双方商定的比例给予外国公司部分产品。

  位于波斯湾的南帕尔斯天然气田是世界上储量最丰富的近海天然气田。

  伊朗已探明天然气储量为27.5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二位,但长期以来其天然气出口发展缓慢。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