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获奖感言相当于十岁儿童水平 领奥斯卡先学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05 国际在线

  

获奖感言相当于十岁儿童水平领奥斯卡先学说话
国际在线消息:“全球语言监测机构”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很多时候,奥斯卡奖得主的获奖感言只有“一个十岁孩子的文学水平”。据报道,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奥斯卡主办方特别请来两届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为各位提名者录制了一段8分半钟的得奖感言教学DVD,告诉得奖者怎么发言才最得体。

  2002年第74届奥斯卡爆出了一个冷门,哈利·贝里凭借《怪物舞会》一片荣获了最
佳女主角奖。因此,她也成为美国奥斯卡历史上首位获得影后称号的非裔美国人。据统计,喜极而泣的贝里在台上竟然连说了31遍“谢谢”,结果最终谁也没记住她到底都感谢谁了。

  和贝里有过“相似经历”的还有获得第69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演员古帕·古丁。也许压根就没对自己获奖抱任何希望,所以,当颁奖嘉宾请古丁上台领奖时,他先是惊呆,既而狂喜。他感谢了几乎每一个人,从上帝到导演,在短短的领奖过程中,他竟然说了14遍“我爱你”!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的负责人保罗·帕亚克说,在奥斯卡的历史上,有太多的演员闹过类似的笑话。“或许这说明了我们的教育机制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现在必须改变这一现状,让我们的演员能在台上发表一番流利的讲话。”帕亚克指出,其实,很多奥斯卡奖获得者都非常博学,只不过因为事出突然,演员们的聪明才智无法发挥出来。

  来源: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