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如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将重启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0: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5日在德黑兰表示,伊不排除就核问题与俄罗斯或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但伊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同一天称,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伊朗将重启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阿塞菲说,伊朗不排除就核问题与俄罗斯或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但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可能达成的协议也会被伊方取消。

  拉里贾尼也表示,伊朗决不会放弃和平开发和利用核能的权利,即便该问题被提交到安理会,伊也不会在研发核能的道路上后退。一旦联合国安理会正式介入伊朗核问题,伊朗将重启工业规模的铀浓缩活动。

  面对伊朗的强硬态度,美国驻联合国大使5日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从事敏感的核活动,将面临"痛苦的结果"。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于6日召开特别会议,欧盟和美国可能将推动会议正式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